close

懷孕初期自己查得的預產期是9/17,都快生了才發現醫生說的是9/19。前一週產檢時醫生說胎頭位置還算高,應該不會提前生,需要催生的機率大…

 

9/17凌晨上完廁所發現有一條血絲…靠,這麼準,要生了嗎?!結果…做了一天家事,一點動靜也沒有…血絲沒再出現過,只有偶爾分泌物有微微的褐色…

 

9/18別說血絲,分泌物裡連褐色都沒出現過,在呼弄我嗎?!

 

9/19又開始出現一點血絲或褐色…偶爾子宮有收縮(肚子緊緊脹脹的但沒感覺到痛),不過還是沒動靜,難道要像醫生說的,需要催生的機率大?!

 

9/20凌晨2點,肚子微痛所以醒來,感覺像吃壞東西肚子的痛,上廁所發現有點出血(比血絲多但還是不明顯),這時才警覺應該要生了吧?!那肚子微痛的感覺應該就是收縮吧?!於是開始記錄頻率,發現1小時內收縮12次(約每隔4~7分鐘一次),已經達醫院衛教單張上到院的標準,於是打電話到產房,護士說是可以來了,我還問6點再去會不會太晚(啊大家還在睡覺咩~),護士說可以5分鐘收縮一次時再來。

 

凌晨4點,發現每3~5分鐘就收縮一次了,不過痛度還是那樣而已,但出血有多一些了,於是把于誠挖起來,走~我要生了。於是兩人淡定的開始收東西,連NDSL都還記得要帶,有人還先打了場電動。

 

凌晨5點到醫院待產室,護士說…只開了1公分,不過收縮是規律的,所以可以留在這裡觀察。(我心想是還沒客滿,所以沒把我踢回去吧…)

 

躺到7點,朋友Christine也來了,護士說…開1.5公分了(我傻眼),不過子宮頸很薄,應該會越來越快…

 

9點,實在躺不住,於是3人跑出去美而美吃頓早餐,這時候的痛變強了(還是像肚子痛,還多了大便卡在肛門附近的那種痛),收縮來時會想要扶著東西等陣痛過,臉上會有痛的表情,但還是可以忍受。

 

後來又出去一次,去7-11買糖果(啊就想吃咩~),這時候痛又更強了(痛法一樣),痛來時除了想停下來扶東西,還會想彎腰,痛苦表情更明顯,但還是可以忍受,不過心裡會忍不住飆一字髒話~

 

回來後又躺一下,護士說開5公分了(靠,開10公分才能推進去,要開到何時?!)

 

印象中在12點,他媽的真正陣痛終於開始了!!!原本大家還在看電視聊天,我開始失焦…痛來時開始扭動身體,忍不住手腳用力(護士說要忍住不用力)…接著多了嘴巴咬被子…接著叫于誠過來手給我抓…接著忍不住必須叫出聲音…接著開始冒汗…接著我把早上吃的東西全部吐出來…(護士說是我呼吸太急促,必須再慢一點…)

 

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幾陣痛,已經開始痛到有點發抖,我還跟于誠說”好想哭喔~我怕會撐不下去…”

 

終於,護士說開8.5公分了,不過子宮頸有點腫了(護士說亂用力的原因),但是羊水還沒破…,我不爭氣的問現在剖腹會不會好一點?!護士說,都開8.5了,等準備好開刀妳都生了!於是她決定幫我把羊水弄破,說這樣比較快…她把手伸進去不知道怎麼攪的,我痛到大聲哀嚎,然後就感覺”嘩~~~”,羊水流出來了,於是開始準備推進產房,護士還邊交待我進去後怎麼用力,身體不可以亂扭~我竟還有力氣頂嘴說”就真的很痛阿~”

 

進去後躺在產台上,雙手抓手把,雙腳也踏住,第一次陣痛來時痛到身體拱起,感覺有東西要出來(含肛門也有東西要出來的感覺,實際如何不知情),護士說身體不可以拱起來。第二次陣痛來時護士已經幫我壓住肚子,但我還是痛到拱起來,當然又被念了,我還理智的說那跟我說要怎樣才對,護士說身體躺著屁股往下推(這就容易懂多了),果然,第三次陣痛就做對了,護士說再用力一次就可以出來了,頭要抬起來往肚子方向看,我聽到只要再一次就爽快的一直說好好好~終於,感覺”嘩~~~”都出來了,身心靈的所有緊繃瞬間消失!!!

 

就這樣,四次收縮用力,加上護士幫忙在肚子上推,加上我盡情的大叫(聽說叫得連產房外都聽得到…),成功了!!!

 

躺在產台上聽著醫生護士作後續處理,聽到”哇~”的聲音出來(聽說此時于誠掉下眼淚…),內心充滿感激,心想現代人生小孩好幸福,沒有這些專業的人我要生到何時阿,終於體會以前的人生為何比現代人容易生到難產死掉阿~

 

護士處理好BABY後就抱來產台,放在我身上讓她喝母奶,感覺一切好美妙阿!!!

 

針對自然產,依據個人親身經歷提出以下參考:

 1. 不論在待產室、產房,爸爸請排除萬難陪著,那是媽媽的一大精神支柱!!!

2. 收縮達到3~5分鐘一次時,如果痛還OK,也還沒有像月經般出血,可以等到痛明顯時(需要停下來扶東西,或是彎腰抱肚子)或出血明顯時再去,我的清況這時候大約開4公分。

3. 去之前最好不要再吃東西,如果怕體力不夠吃高熱量的小東西吧,也別喝太多液體,否則擠壓後好難受,慘的話像我都吐出來…

4. 痛的時候請不要客氣的盡情叫出來,這不是淑女選拔大賽,叫出來有助於用力和紓緩~還有記得,儘可能慢慢深呼吸

5. 帶個東西咬或抓,其實挺有用的。

6. 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!!!全天下這麼多媽媽都做得到,妳一定也可以!!!

 

自然產就像慢跑,設定好目標,撐過去就是妳的了!!!

 

慢跑過程中往往會腳酸痛或喘得像要快死掉,但是告訴自己不要停下腳步,撐過去,跑完後卻是無比的暢快!!!邊走邊喘著氣,只會記得剛才有很痛苦過,但痛苦的感覺卻完全消失,所以,下次繼續跑。

 

自然產最後會痛到感覺像要快死掉,但是告訴自己不要放棄,撐過去,BABY出來的那一刻是無法形容的感動!!!會記得剛才有痛到快死掉過,但痛的感覺卻完全消失,所以,問我敢不敢再生?!敢阿!!!

 掃描0002

(醫院拍的都好醜喔)

掃描0001

(像不像許不了XD)

 baby 

(自己拍的好多嚕~)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g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