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港離市區說遠不遠,但總感覺是高雄市外的另一個地方。懷孕初期對於到底要選擇哪邊的婦產科,著實想了一下,最後決定還是留在往返快速方便的小港。

小港主要有三家婦產科,全都看過了,最後選擇小港醫院。

驗到兩條線的當天晚上,就去了我家巷口像飯店一樣豪華(事實上以前真的是飯店…)的戴銘浚婦產科,當天剛好是戴醫師的診,人很~~~多,等了好~~~久,終於輪到我。護士用飛快的說話速度指示我要怎麼做,醫生也用飛快的速度幫我做超音波檢查,問了幾個問題醫生也用飛快的說話速度回答我…,結束後我決定…<<絕~對~>>不要再來這一間!!!

新手孕婦多少會有問題要問,會很需要一個可以耐心回答好讓自己安心的醫師,這家醫院的整體氣氛,我個人非常不喜歡!!!

隔天,又到斜對街的安生婦產科,還OK,個人沒有特別感覺好或不好。

後來同事推薦小港醫院張慧名醫師,說感覺像鄰家大姊,我看完感覺也真的是如此!!!張醫師看診親切有耐心,還會主動詢問有沒有問題。可是…在我懷孕八個月的時候,張醫師說她要離職了,打算休息一陣子,因為也想要有自己的孩子…。
(PS.同事女兒當初婦科需要開刀,去戴銘浚看被開了一堆需要自費的項目,夯不啷噹兩三萬,後來去小港醫院,張醫師很直的說這些都不用阿~~~最後在小港醫院開刀,一切都很順利。)

當下有點傻眼,一時不知該換哪個醫生好,所以就先掛接替張醫師的另一個女醫師,但是在我看過一次後就決定換人。

後來查到原來小港醫院婦產科有個商業週刊推薦的優良醫師陳永鴻,網路上也很多孕婦推薦。陳醫師的診不少人掛,但是做超音波檢查時一點也不含糊,也都很專業且溫和的回答問題(我是會準備問題考醫生的病人),是一個很讓我安心的醫生。

預產期隔天,自然產下紅豆泥,過程很順利,護理人員也非常專業的協助,生完醫院還準備暖呼呼的蛋湯,揪感心~

住院的兩天我選擇母嬰同室,在護理人員的指導下,我快速學會如何順利且正確的哺餵母乳,出院當天育嬰室也很耐心很專業的衛教如何照顧新生兒。

出院回家後醫院婦產科、育嬰室都有主動打電話詢問我狀況,順便衛教。我是在家自己坐月子帶小孩的,有問題就打電話去育嬰室詢問,護理人員也都相當有耐心的回答

從這次自己生產的親生經驗,推薦小港人可以安心的選擇小港醫院。

IMG_0439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g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